s8929083  
大陸桌遊雜誌 時代漫遊Dice 

先說說我為什麼會讀到這本雜誌….簡單講就是我跟大陸的遊人碼頭定了遊戲結果他們寄過來的箱子裡面也塞了本時代漫遊Dice三月號的雜誌。

基於好奇以及加減看的心理我自然而然的就把它當作廁所讀物,嗯,就像是他們某一期的克蘇魯封面一樣 XD

 

至於內容,首先要先替其大大的讚揚一點就是

 

整本沒在提三國殺!!

整本沒在提三國殺!!

整本沒在提三國殺!! 

整本沒在提三國殺!! 

 

 

基於這點就值得大大讚揚了,畢竟三國殺在大陸的熱門程度是很可怕的。寫些卡片分析,塞些三國志故事進去,拍些cosplay妹就可以混作一期而且應該會賣的不錯。這種事情時代漫遊Dice竟然沒在做真的值得鼓勵一番~

 

而在閱讀過後我可以說時代漫遊Dice是『目前』較佳甚至是最佳的中文桌遊雜誌。不過因為是大陸那邊出版的雜誌想當然只會有簡體字版本我想這對某些人而言是個大扣分吧….

基本上時代漫遊Dice的編寫方式依然是採用類似電玩雜誌的編排,開頭部分就是個特約作者的碎碎念、熱門遊戲排名、新遊戲介紹之類。

尤其是遊戲介紹部分我個人是看得挺開心的,可以看到大陸那邊不同的喜好以及台灣比較沒人注意到的遊戲也是相當有趣的。

501_n  

    

接著就是一些專題文章

以我收到的三月號來說專題第一篇竟然是寫作者到台灣參觀台北書展桌遊攤位的一些心得,看著大陸作者對台灣的桌遊環境諸多推崇總覺得有種奇妙感。

接著第二篇則是『玩桌遊,愛地球』,簡單的說就是會介紹跟環境有關的桌遊像是『發電廠』來討論發電造成空氣汙染的問題,『CO2』來探討溫室效應等等等各種汙染以及相關的桌遊。這些內容感覺得出來作者是相當用心編寫出來而不是簡單提提敷衍了事。

sd  

接著後面就是一些遊戲各自的介紹,這些遊戲介紹都相當有水準甚至有小部分涉獵到微縮戰旗的領域內~此外還有訪問國外著名的桌遊作者以及繪師的文章可謂相當豐富。

 

話說我看了雜誌內介紹的『永恆之輪』TCG有些被燒到……遭了糟了要變殭屍了!(?

 

而在雜誌最後面的一小部分則是有些3C或是模型的介紹不過這部分只有一點點篇幅並不會有種雜誌主軸跑掉的感覺。

 

sds  

 

時代漫遊Dice在眾多的桌遊雜誌中算是相當異類的一本,光看封面部分就很難讓人聯想到是桌遊雜誌。而雜誌內容則是相當的充實並且偏向硬派,對比於大陸市場上其餘的桌遊雜誌顯得相當與眾不同。我個人是挺喜歡這本雜誌啦,或許可以考慮多弄幾本回來看看….

123  

2013.05.20 宅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