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jpg  
當卡牌屋教學王活動初賽評審有感

這次很榮幸的被邀請當作卡牌屋教學王活動的評審,在評完初賽以及看過大家的回應後有些感想~

 

其實一開始接下這任務時還抱持著很簡單的想法,『評審?應該很簡單吧~就看看影片打個分數就好了~』不過事實證明事情並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首先真的不好評分,老實說大多數的參賽者的初賽遊戲參賽影片就我個人看來是沒太大差異的。大部分的參賽者都選擇教學...嗯?不是說初賽是要介紹影片?好吧...那就用教學影片來評分吧。

於是麻煩的事情就來了~大家規則都講的很清楚,口條也算有練過沒有嚴重的節巴或是口誤....然後也就沒了。

 

個人在看影片的時候是採用打分數的方法,大家起始都80分。覺得有不錯的地方就加分,反之則扣分。結果扣掉幾位我個人喜歡的,還有幾位比較緊張的。看完之後很多人都還是維持在80分...超過半數的參賽者給我的感覺都是沒大問題,不過也沒特別好。

 

那我到底該怎麼判?全部不過?全部通過?

於是各位的影片我看了不只一次,只爲了在其間找出找出優缺點。嗯...其實被淘汰的參賽者不用太沮喪,因為你們跟通過者也許只是79跟80分的差距而已...

 

至於有人反應說不是教學王嗎?爲什麼評審都著重在語氣,氣氛,準備等等等?
是啊,是教學王比賽沒錯。不過當大多數的參賽者都有一定的規則講解功力之下。會影響到評分的不就剩下上述這些比較跟『教規則』沒直接關係的部分?

不然我拿份規則大字報照著唸也可以講的很完整啊….可是應該很不吸引人吧?

 

最後我要說的是,其實我也承認說如果叫我來拍個介紹八成也屬於我自己說的『普通』的一群中。不過既然身為評審了,雞蛋裡面挑骨頭就是我們的工作了。畢竟總是要決定出個第一名來不是?卡牌屋第一次舉辦這活動,難免有不完善的地方。評審們也都是第一次擔任,也難免抓不出個評分標準。不過不論是出獎品的卡牌屋還是出時間的評審們也同樣是燃燒自己的熱情來看待這次比賽,我想如果有下次的話會更加的進步跟完善的。

不論有沒有通過預賽,諸位參賽者的熱情大家都看的見。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大家一起繼續推廣桌遊吧~:P

2011.08.20 宅貓

===
不是我在說,評語有夠難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