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97聖胡安 台版 港版 簡單比較

好的!大家應該都知道本宅相當喜歡聖胡安(最好是大家都知:P)

在不久之前香港栢龍玩具也推出了香港版本的聖胡安,就來簡單看一下跟台灣的差別吧~

 

 

1. 封面差不多,當然就是有各自的商標。港版的則還有額外強調說有事件擴充。
IMG_3997

 

2. 有兩張職業卡名稱不大一樣,像是台版翻做礦工在港版則是叫做探勘者。
而且港版的板塊厚上許多,不過感覺上台版的材質比較扎實?

 

 

3. 數張建築翻譯名稱不同:大多數的建築名稱都相同或是不會明顯感覺到差異,少數則差別較大例如鐵匠鋪在港版被翻做工作坊,習慣台版稱呼的朋友應該會有點不習慣。此外在印刷上港版的顏色來的較濃一些,不過這大概應該只是單純的印刷差異了。最後,在牌背部分港版僅有英文名稱不像是台版中英文都有。

 

 

4. 港版多了事件卡這應該是港版最具競爭力的部分,港版應該是目前二版聖胡安中唯一內建有事見卡的版本。其他版本啥時會有這擴充我是沒聽到任何消息啦….

 

好,基本上就是這樣了。

港版的聖胡安在台灣並不容易購買到,畢竟台灣有天鵝代理發行了栢龍就不能正式的發來台灣。當然了要從網路上或是請人從香港帶回來是沒有問題的,不過聽說就連香港店面貨都不多的樣子…

而對於聖胡安愛好者的我來說,光是事件擴充的部分就值得我特地請朋友從香港幫買回來。其他部分台版港版之間沒有太過明顯的差異,字體跟用字多少會不同不過不會明顯的能分出優劣(台版除了我個人非常碎念的貼紙修正部分)。至於僅是為了6張卡片就花這功夫特地買回來這件事情划不划算,就看大家對遊戲的愛以及收集癖自行評估了(笑)

2017.02.21 宅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