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Descent黑暗之井擴充失落神廟入侵者劇本

注意~底下會提到部分劇本。如果不想破壞遊玩樂趣請不要看下去😛

 

 

===============================

出場人物

阿羅綠皮戰士,有著快人一籌的攻擊速度以及被打會感到興奮的奇怪嗜好

歐爺人類戰士,跟穩重外表不同的其實相當神經質,手長的特別長。

櫻花人類法師,隨身攜帶傳送陣啟動遙控器,養著老鼠當寵物。

樵哥人類弓手,猥瑣的外表下其實是名神射手。喜歡陰暗的場所。

===============================

 

囉哈!我是阿羅~今天在這邊是要跟大家講一個我最近的冒險故事。

 

首先很明顯的我是個綠皮戰士~身為一名綠皮,拿著武器快速幹掉敵人才是我們的浪漫。因此我致力於提升我的攻擊速度,所以再同一時間內我可以比大多人做出更多的攻擊。據說有個叫做刀刃大師的傢伙可以高速旋轉斬殺對手無數次,有機會我一定要跟他討教一番。我有重要的問題想要請教他....怎樣才不會頭暈?

 

提外話不多講~在不久前我又來到這間酒館,在這邊總是可以見到許多冒險者在找尋隊友。其中也不乏許多熟面孔....我想大家大概都有同樣的毛病—愛亂花錢,無論上一趟冒險賺了多少或是拿到什麼神兵。下次見到他又會變回基本裝備過著苦哈哈的日子....

 

就在那天我在這邊加入了一個隊伍,隊伍裡面有個自稱是射手的小偷模樣傢伙說他弄到了一張失落的神殿的位置以及構造圖。據說神殿裡面有著價值連城的黃金雕像等著我們去拿。好像非常好賺的樣子,不過我注意到他偷偷的把地圖上一角著明『陷什麼....』『危什麼....』的幾個字遮住....

 

不過反正我缺錢,所以也就加入了這隊伍。

 

隊伍裡面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一名叫做歐爺的人類戰士,從外表似乎是個穩重的人。然後那小偷射手叫做樵哥,除此之外還有名女性人類法師櫻花她還帶了隻老鼠呢....

 

我們一行人簡單的在城內補給後再帶了幾個龍晶就出發了,不得不說龍晶真是個居家旅行出外冒險的必備之物啊,當有生命危險時它可以把你毫髮無傷的送回城鎮去....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我一直弄不懂的是為什麼傳回村時身上的錢同時也會少一半?

 

出發後就是一陣無聊的行進,最後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失落的神殿。但是當我們一到達神殿外面就可以聽到裡面有些動靜,難道有人捷足先登了?於是我們加快了腳步走了進去。

 

沒想到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獸人獸人獸人都是獸人,然後還有兩個死光頭術士在那邊裝模作樣的指揮者。依稀間我似乎聽到其中一名術士說到『靠妖,這門上鎖過不去啦....』,就在這時候我們被一之獸人發現到並向我們發出怒吼。

 

好吧,竟然有人先到了。那只好把他們殺光光了!呃,不是啦,你們想想~光頭術士耶!獸人耶!怎麼想他們都是壞人啊~我只好替天行道了~

 

戰鬥很快就開始了。我一馬當先的衝進人群中我拿出雙手斧朝其中一名術士劈了下去,然後順勢的往旁邊一拖!地上馬上出現三具屍體。我真是有夠威啊!

 

接下來戰鬥就很簡單了,剩下的敵人輕易的被我以及隊友們清理掉。不過那位自稱神射手的樵哥似乎完全沒射中敵人,神射手是吧....

 

另外我還發現那位歐爺根本是個神經過敏患者,一進神殿開始他就開始微微的抖個不停,任何靠近他的人他都會大叫一聲斧頭直接劈過去。高度警戒是很不錯

啦,只是以後我會離他遠一點。

 

然後看到他我總覺得很熟悉....總會讓我想起某種生物....啊!就你們人類很愛養的一種寵物狗『吉娃娃』那神經質的個性以及抖個不停好像總是尿急的模樣真的很像啊~

 

清場後我們站在門前比對地形圖,從地形圖看來神殿左右對稱。而眼前門的後方則是一條直直的通道然後接著個房間,感覺上神像就是會被放在這門後方的房間內。不過我們首先要去找出鑰匙。

 

在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先往右邊方向開始搜索,結果沒想到我們剛往右邊走沒多久。我們便迎面的碰上一堆超巨大又粘的要命的蜘蛛網,結果我們全部都被粘住了。在這瞬間所有人都發出厭惡的聲音,除了樵哥—他科科的笑著似乎很高興的樣子....

 

我們的吉娃娃戰士以及櫻花兩人率先的掙脫蜘蛛網而往前探路去,然後很快的就傳來打鬥的聲音。聽到打鬥聲後我加快我的動作掙脫了蜘蛛網往前趕去,這時候的樵哥依然在蜘蛛網裡面陶醉的科科笑著。他中邪了嗎?

 

當我趕了過去看到的是,在通道中有著大型的鋸子在移動,然後從刀鋒間的間隙我可以看到歐爺以及櫻花正在與幾隻骷髏兵戰鬥,然後有幾隻栩栩如生的雕像『注意』到我而開始移動。

 

不肯乖乖待在地上的骨頭,愛亂跑的雕像....這些不安分的傢伙一定是遭受什麼詛咒了吧,那我就來超渡你們吧~

 

我深吸一口氣跑向戰局,我靈巧的躲過鋸子迎向一個巨魔造型的雕像。不是我自誇,就算是體型比我大很多的雕像也抵擋不住我的連續攻擊。有了我的加入後整個戰局變的有利。

 

在這時候櫻花也順便的遠距離啟動了這房間內的傳送陣,幹的好啊!遙控器妹~同時我們手中的龍晶也變多了。雖然為什麼會變龍晶出來我也一直搞不懂

啦....

 

當怪物被我們清理的差不多時櫻花發現有個寶箱而眼光發直的跑了過去想要開。

 

『等等!可能有....』

 

『砰!』寶箱冒出一陣濃煙。

 

『可能有陷阱....』

 

『吱?』

 

很好,除了吉娃娃戰士之外我們隊伍又多了個猴子法師。

 

此時不知道從哪邊冒出來的忽然間又出現兩名死光頭術士,現在術士界流行禿頭就是?

 

一時之間術士同時攻擊我以及便成猴子的遙控器妹。遙控器妹馬上就被送回城鎮去,而我挨了一記法術攻擊,這真是讓我非常的爽快!呃,不爽快!於是我馬上衝了過去掛掉其中一名術士,然後另外一位被隨後衝上的歐爺斬殺。

 

在清場後櫻花利用剛剛啟動的傳送陣從城鎮回到神殿,此時樵哥終於趕了過來而在他通過鋸子區時還順便被割了一下,從他嘴中咕噥的髒話聽起來似乎挺痛的。

 

再來就是搜索階段了,我們從地上減到了些藥水以及金幣。然後一個不顯眼的角落我找到了鑰匙,最後我們各自從寶箱中分得了一些裝備。我拿到了一個不錯的盔甲我馬上就換了上來,歐爺跟櫻花則是拿到了不合用的東西。而沒什麼出力的樵哥卻拿到了個看來很兇狠的矮人炸彈當武器以及一件披風。

 

沒出力卻拿到最好的東西,這一定哪裡有問題啊啊啊啊....

 

我們一行人又回到上鎖的門前,這時候我們冒險者心中的熱血又再上升。

 

『還有另一半~不去嗎?』

 

『當然去!』

 

另一邊其實就沒什麼好說了,一樣的地形、一樣的房間、就連那討厭的鋸子跟怪物都一模一樣。歐爺依然一邊抖個不停一邊神經質的亂砍,樵哥依然完全沒打中人,櫻花用遙控器開啟傳送陣後又不小心被送回村。就連地上都找到另外一隻鑰匙。

 

唯一不一樣的是,寶箱是空的....有夠衰。

 

又回到門前,拿出找到的鑰匙打開門。

 

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條長長的走道以及....另一道門。然後走道中間又有來回動個不停的鋸子。

 

『吼~是有多少門啦?』

我不耐煩的加快腳步率先閃過鋸子走到裡面那扇門前,當我走到門前時....

 

『喀!』腳下地板稍微下陷了一點。

 

『喀?』

我知道這聲音的意思!這聲音的意思就是....

『啊幹!中陷阱了!!』

 

果不其然,下一瞬間走道上方轟隆隆的開了個口,轟隆隆的掉下顆大石頭,轟隆隆的滾向我,轟隆隆的把我送回村。

 

好吧,其時我是故意的。我先去踏陷阱不然如果四個人都走進通道然後石頭掉下來的話大概就可以直接解散回家睡覺了。我真是用心良苦啊....

 

什麼?要我不要再唬爛了?切....

 

靠著傳送陣我又回到神殿,陷阱也已經被我觸發過了。因此我們就放心的打開門,結果門後又是骷髏兵,被櫻花以及樵哥簡單的收拾掉。樵哥終於開張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骷髏兵後面又是煩死人的門,這次是由歐爺開的門結果門後出現一個大型的巨魔雕像。歐爺被這雕像嚇了一大跳,手中斧頭直接就扔了過去。直接打爆!雕像連攻擊我們的機會都沒有就領便當去了。

 

幸運的是在這邊我們又找到兩個寶箱,不過可惜的是其中一個又是空的。不過還好另外一個寶箱裡面有東西。櫻花拿到個充滿神聖力量的水晶。樵哥則是一個水晶盾,而我則是拿到一把看起來非常鋒利的匕首。歐爺則是持續摃龜拿到用不著的東西。

 

最後穿過長長的走道,越過該死的飛箭區。我們終於打開了最後一扇門。在這一瞬間門後納迦巨大的蛇尾捲向歐爺。而在納迦的身後站著數隻骷髏兵似乎在守護者幾尊雕像。而其中一尊雕像正是用黃金打造的!這一定就是我們在找的黃金雕像啦!

 

不過這黃金雕像不只雕刻的栩栩如生,它還真的開始給我動了起來。

 

『黃金雕像跟黃金雕像怪是不一樣的東西啊!你這混仗不說清楚的啊啊~』

我向樵哥幹譙著。

 

『幹掉他讓它變回黃金就好了嘛....』

樵哥一邊說著同時扔出手中的矮人炸彈,終於開張的直接炸死一隻納迦。

 

我趁著樵哥清出通道的瞬間我衝入了房間內,我再次的施展得意的連續攻擊一瞬間砍倒多隻骷髏兵。而歐爺也處理掉了纏住他的納迦也進入了房間。

 

正當一切看來都很順利時從房間內部忽然出現兩隻巨大的蜘蛛,並分別朝向我以及樵哥攻擊。蜘蛛的攻擊打在身上其實不是非常痛,但是麻煩的是同時還會黏住人。當場的我跟樵哥就無法移動。

 

結果剩餘的骷髏弓箭手所有的弓箭都朝我招呼過來,不意外的我又回到了城

鎮....

 

幸運的是在我被送回村之前櫻花又啟動了房間內的傳送陣,讓我得以快速的回到戰場。但是此時我們手中的龍晶已經不多了,戰況危急。當我回到神殿內戰鬥相當激烈,所有骷髏兵已經變成的上一堆碎片,一隻蜘蛛已經變成焦黑的屍體看來是矮人炸彈的效果。

 

但是我方也沒好到哪去,櫻花已經使用掉先前撿到的水晶來治療自己。樵哥依然被黏在原地,只有一隻手可以丟炸彈而不能移動。而房間內又繼續跑出幾隻術士開始朝我們扔法術。一整個狀況不利。

 

在這時候歐爺為了躲避攻擊閃到房間的一個轉角,結果在那邊發現了一個寶箱。結果在裡面發現了聖言術符文以及遠程攻擊的血滴子。他馬上把這兩個武器分別扔給了櫻花以及樵哥。

 

在這瞬間櫻花馬上手持聖言術符文衝到房間中間開始詠唸了起來。

 

『holysee~holysee~holysee~』

 

他附近的術士以及蜘蛛都抱著頭倒了下去似乎很痛苦的樣子。同時間,趁著檔在前方的所有敵人都倒下的同時樵哥手中的血滴子朝向黃金雕像怪扔了過去,血滴子越過房間形成一道完美的弧線狠狠的擊中黃金雕像。使得黃金掉像一陣腳步郎嗆。

 

我藉著這絕佳的機會衝向黃金雕像,避開其餘雕像的攻擊。抓準時機分別朝向黃金雕像揮出三次方向不同的攻擊。

 

『得手了!』

 

轟然間黃金雕像倒了下去,其餘雕像的動作也馬上停止了下來。其餘敵人也被櫻花的聖言術念到失去意志而昏了過去。

 

終於成功了~這時候我們只剩下一個煩惱,該怎麼把這超巨大的黃金雕像弄出去?

 

怎樣?刺激吧~這就是我最近的一次冒險~

 

什麼?你問我分到的黃金呢?是這樣的....上次我在另外一間酒館碰到了個正妹,然後有人說他可以幫我介紹,不過要收點手續費。結果我給了他一袋黃金後就回家等,結果沒等到人。隔天我去找那人他說那正妹迷路了,要退的錢已經給正妹了他會還給我。然後這次還是要跟我收一袋黃金當手續費............

 

 

End

 

 

 

終於寫完了~寫的不是很好,如果你有耐心看到這邊真的相當感謝 <(_ _)>

 

這篇是以上星期半夜的descent團過程寫成的,為了寫作方便我有稍微修改部分,也因為是採用自述的方式所以多少會誇大自己應該是很合理的 XD

 

下次會這樣寫大概是很久之後了,這樣寫起來有夠花時間而且還發生過寫到2/3當機全部重寫的慘劇過…Orz

 

最後, 裡面有幾句髒話應該沒關係吧? 😛

演出人員

 

阿羅:宅貓

樵哥:小樵

歐爺:olly

櫻花:阿麥

 

地下城主:布雷特

 

劇本:Descent黑暗之井擴充失落神廟入侵者劇本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