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ent: The Well of Darkness  地心焚城錄:黑暗之井
人數: 2 – 5
時間: 120 – 240 分鐘

 

黑暗之井是Descent所出的第一款擴充,基本版請參閱我之前的介紹

而身為擴充自然是用來搭配基本版玩的因此無法獨立遊玩是很合理的。

 

在擴充中新英雄、新技能、新裝備、新寶物是一定要有的。

同時也有更難的劇本!更多的陷阱!更強的怪!更威的城主卡!

在這部分也就不多著墨了,反正就是英雄以及城主雙方都會有新東西可以玩就是。

 

那麼就來提提實際玩起來跟基本版本的差別吧。

 

首先在劇本設計的部分,雖然同樣的幾乎都是殺進地城幹掉魔王這樣純砍殺模式。但是在地形以及事件上的安排黑暗之井顯得更加有變化以及有『驚喜』雖然說這些驚喜常常會讓英雄們發出哀嚎就是…

也就是說,劇本部分變得更刺激但也更困難了。

 

除此之外,在黑暗之井中導入了陰險值的概念。在不同劇本中分別有不同的陰險值,而城主可以使用陰險值來加入一些新增的城主卡。因此城主可以按照劇本或是個人喜好來加入不同的城主卡到自己牌庫中。

所以英雄們無法完全確定城主手中是否還藏有大招準備給他們來個驚喜…

 

簡單講實際玩起來劇本更加的刺激。而在更難的劇本/地形、更靈活/威的城主卡雙重夾擊之下英雄會明顯的覺得『城主更GY了!

 

黑暗之井增加了descent的變化性以及難度,雖然不能說有產生明顯的變化或是改進但是整體來說以第一款擴充來說算是合格的。

驚艷或許稱不上,但也不會讓人覺得非常騙錢~如果對Descent很有愛而且基本版玩膩了是可以購入黑暗之井來玩玩~:)

 


(這當然是高手自行上色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