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ongo 3D 烏邦果3D
人數:2-4
時間:30分鐘

烏邦果又出新的系列作了,這次是3D版本。顧名思義這次的版本是3D的(廢話!)

也因此這次從拼紙版變成立體的塑膠塊。

塑膠塊的品質不錯拿在手上感覺很好,但同時也應該是這原因而造成售價有些高的結果….

整個遊戲玩法跟極限版相同,如果大家都拼不出來沙漏就會繼續翻轉。如果有人完成了該次沙漏漏光就結束。
然後依先後各自抽不同數量的寶石,最後比較寶石分數。唯一不同的是這次要拼的是立體的2層立體圖形。

老實說,這種勝負機制我覺得挺『不有趣』的。相對而言我反而比較喜歡基本版的搶寶石比長門的玩法,總覺得替遊戲增加更多刺激的成分。
不過也許是考慮到難度提高,為了避免常常出現沒有人拼出的狀況才改成這種規則吧?

最後來說一下烏邦果系列的玩後心得好了:

烏邦果:簡單,但偶而會腦袋打結,解不出來會讓人很嘔以及不甘心。單次沙漏時間以及搶寶石湊長門增加不少刺激感。適合給新手玩的遊戲。

烏邦果極限版:目前最難,真的難。常常會難到讓人放棄掙扎直接投降。多次沙漏時間以及抽寶石機制個人覺得有些普通。適合給高手&自虐狂玩。

烏邦果3D版:比普通版難些,但又不會像極限版難的過頭。同樣的解不出來也會讓人覺得不甘心~另外因為變成立體了。有時候光看圖形挑出對應的塑膠塊都會出錘 XD。其餘機制同極限版。可以拿來當普通版進階~

烏邦果攜帶版:非常簡單,非常鳥,非常不好玩,非常不推薦!

烏邦果決鬥版:沒玩過 :P

總而言之,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烏邦果普通版有些太容易,跑去挑戰極限版然後信心遭受嚴重打擊的話3D版本應該可以讓你找回一些信心。

同樣的,如果普通版你都覺得很難的話。那就不建議挑戰這款繼續打擊你信心了~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