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42.JPG     
今天介紹的是骰塔~


什麼是骰塔?
簡單講就是一種用來增加骰子碰撞機率以及滾動距離的道具,通常會是個塔狀的造型所以叫做骰塔。


為什麼要用骰塔呢?
因為相當多的BG都會用到骰子,而且這些骰子常常是特別大顆或是較重的造型。如果將骰子直接擲在桌面上很可能翻個兩面便不動啦,這樣子就失去骰子的隨機性質了。那為了要增加滾動而加大力量的話很可能將整個版圖上的東西碰離原本位置,或是對版圖造成傷害。


而丟入骰塔的話便能增加他的滾動距離以及碰撞次數,也不用特別大力的去擲骰只需要輕輕放入便行了。所以有了骰塔後再也不用懷疑其他人擲骰時有沒有偷偷做手腳啦,大家都是丟進骰塔就行絕對公平。


 DSC00039.JPGDSC00040.JPG
(我自己隨手畫的設計圖以及裁切完畢的零件)  


為什麼不乾脆用碗公?
呃,的確是可以用碗公來達到相同的效果啦。不過不覺得拿個碗公放在BG旁邊一整個很沒feel嘛?(警衛~把那位說沒差的帶走~~)。好吧~我就是覺得拿骰塔出來爽度比較高嘛...



骰塔怎麼做?
網路上可以找到些人家畫好設計圖,從最基本到非常酷的都有。如果對自己手工藝沒什麼信心或是沒那麼多工具的話就做最簡單的就好了。反正自製骰塔拿出來通常大家都會覺得你很猛了....XD


簡單的骰塔就是弄個塔型接著頂端開口、裡面裝上3片紙片讓骰子在裡面來回滾落,然後再弄個出口就行啦。材質隨你高興~硬紙版、塑膠、金屬還是什麼怪異的材質只要你高興都能隨你弄。當然了紙是最容易加工的,不過缺點是比較容易壞。塑膠的則是耐用不少,不過切割就挺費事的就是了...


DSC00052.JPG
(所用到的材料~另外黃色那把是P型刀~因為我很自虐的想用塑膠做特地買回來切割用的...)



有沒有現成的可以買?
好~如果真的懶的做的確買的到,有些BG會有附專用或是特殊的骰塔~除此外目前天鵝堡有代理些壓克力材質的骰塔在賣。不過我還是喜歡自己做骰塔啦~原因跟前面說過的一樣~爽度比較高! XD


DSC00042.JPG
(這就是成品啦~ O_O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