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adels 富饒之城
人數: 2 – 7
時間: 20 – 60 分鐘


富饒之城,這是台灣賣的最好的BG前四名之一。另外三款是卡坦、卡卡頌、BANG。同時也是少數有官方”繁體中文化”的遊戲之一,跟也有推出中文版本的卡卡頌及卡坦相比富饒的中文化是最有意義的,因為另外兩款文字部分相當少,尤其是卡卡頌根本沒用到文字啊...=.=


而中文化的品質挺不錯的,可惜字體選用的太普通,如果換成其他的應該能更加分。另外在中文版本裡面便直接包含擴充了~這點很不錯~:)


 


富饒之城是款每回合輪流選取不同人物(特殊能力)並且建設自己城市的遊戲。這種玩法其實並不少見不過他的醍醐味便在選取人物這邊,由於裡面還有刺客以及盜賊可以選。所以要是一昧的選對自己最有利的人物,那八成會被其他人殺到翻或是偷到爽吧。


於是每次都在天人交戰說該選取哪個人物以及猜測其他人的選擇...


所以有人乾脆就直接叫他做心機之城了。


 
(這是英文版的牌以及配件,在中文版中除了牌全面中文化之外王冠也從一張牌直接變成木質的)


這是我剛玩BG沒多久就購入的遊戲,其實可以說是相當經典而且大家對他的評價也相當好。不過因為實在玩太多次了,而且隨著敗入的遊戲越來越多這款遊戲就逐漸的被封印了起來。


不過對於新朋友來說這真的是款相當不錯的遊戲。畢竟有中文化對於推廣來說真的容易很多,規則也簡單講解完人物、建設方法就可以開始玩了。節奏也算快速,除非大家選人物都很龜毛在那邊猶豫不決....


 


無庸置疑的這是款好遊戲,如果有新朋友考慮想買這款不用懷疑!就買下去吧!
價格也不用考慮太多了...反正等你掉進BG這世界你會燒錢燒更凶的,富饒算是便宜的啦~哈哈哈

發表迴響